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劇本大綱

彭仁憶的獨白: 
我有很大的夢想,我喜歡看到大家快樂,我想要到世界各地,讓大家都能聽到我藉由二胡傳達出來的關懷。我有很大的夢想,如果……如果我有能力的話……

彭仁憶和哥哥離開片段。
頭:
夜晚,彭仁憶和他的哥哥,小心翼翼的打包行李,前門傳來門鈴聲。他們匆忙從後門出去。地上留下一張光碟片。

起1:
一天傍晚,張耀中、高禎謙老樣子帶著攝影機去拍影片。大概討論了這次要拍什麼有趣的內容後,他們去逗弄小朋友,結果馬上就弄哭她了。有些後悔的兩人正不知所措,突然背後傳來了二胡的樂聲。小孩停止哭泣了,他喜歡二胡的聲音。彭仁憶拉著二胡,帶著微笑。

起2:
張耀中、高禎謙上前和彭仁憶搭話,了解到彭仁憶的夢想,他們很想跟他一起完成夢想,便開始一起拍搞笑影片、一起吃飯、看書,拍完短片兩個人給他光碟片。

承1:
休業式那天,高禎謙和張耀中去仁憶班上找他,催促他快點:「要去佔場啦!」
彭不知在做什麼,才出來慢慢把教室門關上。

那天晚上離別的十字路口前,張耀中、高禎謙和彭仁憶相約要走到南台灣,彭欲言又止...但還是這樣讓兩人衝過了紅綠燈。留下他一人孤寂在城市角落,背上沒有熟悉的二胡。


插入回憶:
彭仁憶的哥哥告訴他,別要像「他」(他們的爸爸)一樣拉二胡,也不要再妄想這些對現況無濟於事的偉大情操,現在房屋契約要到了,快要有人來收錢,你也必須向哥哥一樣去工作了,彭仁憶露出難過的眼神

承2:
到了約定的周六,彭仁憶並未出現,兩人找出通訊錄,打電話給她沒接,到連絡住址去發現在已經到底的巷子(空號)

轉1:
張耀中、高禎謙猛然想起他未帶走二胡,於是兩個人衝回教室,找到他的置物櫃和二胡,在琴盒之中發現了一些譜和旁邊的隨手寫下幾句話(幾句心情),張耀中、高禎謙依照著字裡行間的線索,鎖定了可能的範圍
入口:
境外桃園
依山傍水
高架橋
廟(燒香)
面臨搬遷的危機

路上
荔枝椿象
藤蔓架
破牆
綠色藝術品(框架)

家旁
小盞路燈
崎嶇狹小的巷弄
被束縛的小兔子
迷宮的成排房屋

轉2:
到了當地,張耀中、高禎謙詢問著幾個路人是否知道「線索」,結果迷路了,他們沿著原路走回去,突然開始下雨。他們衝進小店,煩悶中,兩人開始鬧分岐。B想放棄,被A生氣的駁回。

轉3:
雨停,他們拿起了行李,走到半路,高禎謙又說出對毫無目標的走,感到不爽,張耀中這次直接叫他回去。突然,一群屁孩在街上推擠,不小心踢倒琴盒。譜散落,靜靜坐在小店旁的一個吉他手,看到那把二胡,覺得有點好奇,站起來走了過去,跟張耀中、高禎謙說話。
原來
線索中的那個人就是小時候的鄰居玩伴,吉他手說了彭仁憶的背景。

回憶: 彭仁憶小時候媽媽跑掉,爸爸街頭賣藝,有一次爸爸叫她在家好好待著,結果他跟在爸爸後面偷偷看他賣藝,看到他爸很享受拉二胡的感覺。

合1:吉他手又告訴他們彭仁憶剛剛和他哥因為負擔不起台北的生活所以離開了,張耀中、高禎謙知道不太可能再遇到他了,兩人悵然的感到吉他手所說的那戶人家,發現房子果然已經清的空蕩蕩了
      彭仁憶的哥哥工作不穩定,身上的負債使他們無法負擔房租。他原本拉二胡是想帶給大家歡樂,讓所有不快樂的人快樂,但是家裡經濟走到這個地步,他發現自己連自己都不能快樂起來,那如何給人快樂呢?這個理想已經不切實際、太遙遠了。於是他放棄這個幫助世界的想法,打算在郊區住著賺錢過活著就算了。

插入C的獨白:謝謝你們兩個人一直以來幫助我要完成夢想,我留下了二胡,我所遺留的,那個無法虛妄無法達成的夢想……,你們就繼續加油吧

合2:兩人回到當天遇到彭仁憶的地方,悵然坐著。張耀中拿著彭仁憶的二胡,忽然看見當時被他們弄哭的小孩,高禎謙愣住了,張耀中拉起二胡的弓,拉,劇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