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嘉興公園---已逝去的回憶

在小時候平板和電子產品還沒如此氾濫的時代每當假日在家裡閒來無事在喊無聊時家人便會帶我到附近的公園走一走玩一玩等玩累了之後便回家洗個澡就不會去煩到大人們了





小時候,玩溜滑梯是去公園的必備行程,不過此時老爸便會面有難色,因為他總嫌公園裡的設施不是很乾淨,會弄髒褲子。但是在小時候的我的眼中,只要好玩有趣就好了,才不管那麼多。不過等到我稍有成長,我帶者幼稚園的堂弟來公園玩時,我就開始跟當年帶我來玩的老爸一樣,也覺得溜滑梯有點髒,但受不了堂弟的吵鬧,便還是勉為其難地允許他去玩了。


然而,再過幾年後,此時堂弟不再愛玩溜滑梯的時候,每當我從它旁邊走過,我看到許多小孩就如當年的我一樣在玩溜滑梯,而他們那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有讓我回憶起小時候歡樂的時光,便想過去在重溫兒時回憶,只可惜,以我的年紀,可能不再適合再玩了。



在公園中央,是一座池塘,在池中央有座涼亭,那是玩溜滑梯後休息的好地方。我依稀記得,在幼稚園的時候,池塘中似乎有幾隻天鵝,而人們就會拿麵包屑會一些飼料來餵牠們,而我都是在旁邊觀看著天鵝在爭食。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那些天鵝不是可愛的鳥類,而是兇猛的禽獸。牠們每次看到我都對我發出刺耳的叫聲,而也會企圖要啄我,因此我對那群天鵝並沒有多少好感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鵝的數量逐漸變少,直到池塘裡只剩下鯉魚了。而鯉魚也不知道甚麼原因也突然消失不見。池塘宛然像死水一般,之後坐在涼亭中休息時,總是會感覺少了甚麼東西。
而在公園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位於池塘旁的廁所,通常除非是真的忍不住了,否則原則上我都不會去上公園裡的廁所。我曾聽別人說有人在那附近上吊,而那間廁所會鬧鬼(不過後來才知道那是虛構的)。但那是我不去上公園裡的廁所的原因嗎?當然不是,我才不會因那些鬼話兒害怕到不敢上廁所,而是因為每次經過那邊,都會聞到陣陣尿騷味。實在是太臭了,所以我才不想去那邊方便。


不過這些都是過往的回憶了,在數年前,為了要解決附近的停車位不足的情況而決定在公園底下興建一座地下停車場等到停車場蓋好,便將公園還給居民。而公園裡的一切設施也因此拆掉,而變成了工地了。


原本預計是於2013年底完工,但因某些原因,而使工程至今仍未完成,而公園的外部仍被工程的柵欄所圍住。而現在我每次經過時,不再看到小孩在玩樂追逐跟老人們坐在長椅上聊天的景象了。取而代之的便是挖土機跟工人住宿用的工寮了......

by 20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