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回憶之路-六年的放學小徑

回憶之路-六年的放學小徑


從前,無論在學校心情如何,總是期待著放學。
不是因為學校無趣,而是這一段短短的路程,
不知怎麼的,總是特別吸引著我,好像只因為它是我除了學校之外,
唯一認識的一條路吧。



五年以前走出校門,回頭一瞥。
每一次放學時候的這一眼,便開啟了回家的這段路途。


然而現在高中放學後,下了公車再經過這裡時,天色早已黯淡下來,只剩對街商店的燈光,反射進入相機的鏡頭。




夜晚走了走看了看,陪伴著我六年的小徑,雖然沒有改變過,但是卻有股淒澀的淡淡感傷。







就從這棵樹開始。

似乎那時候就被寫了這串數字了?











過紅綠燈前的這裏,只離校門不到五十步,同行的夥伴們卻得在這裡分道揚鑣,
在當時可說是依依不捨。
現在真正分道揚鑣了,依依不捨?當然!



走過紅綠燈,穿過幢幢的國宅,迷你的馬路即將映入眼簾。
小五時,有一次走到這條路,同行的一群人只剩下兩個人了,那時我們還拋接著意外獲得的暖暖包。突然,暖暖包就在我走到這時破掉了!弄得我灰頭土臉的,如今,我抱著相機重返這裡,已經不再如此頑皮,只見寥寥數個父母,牽著小朋友的手,快速通過避開我的攝影範圍。




快到家了,最後一個同行夥伴,也在這裡和我告別。

中信房屋的燈光,還是和過去白天的時候一樣,告訴著我「要到家了」。

小時候僅僅這點路就覺得長,這家店,彷彿就是我獨立行動的一個里程碑。


到了,即使已經不住在這裡一段時間,但是還是記得,那六年,看到眼前這幕景象的無比興奮和雀躍。

當年的中午放學時光,現在只能用偶爾路過的夜晚來回味。就算過去已經過去,我還是能再走這條路,這條走了六年的放學小徑,未經一條大馬路、未經任何一個醒目的十字路口,總是存在我的愉快回憶之中,提醒著我,我也曾經期待過、曾經和大家「一起走過這一段」,沒有這條我最早熟識的小路,我也不會真正發自內心的:想要獨立。

By 207 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