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環形人生旅

我家剛好處在畢業的國中和國小之間。
家住一樓,有兩個門,讀國小時總是從後門出去,國中之後卻習慣走向前門,
所以說我的大部分回憶,圍繞著我的住家一點一滴地留下。

倒帶回去,所拍的校園不是我懷念的,懷念的只是我心裡的畫面。


國中

















我不常走大門,大部分時間不論上學或放學都是走後門。

















走進後門,一入眼的操場是很不一樣的顏色,如同我的國中生活在我心裡是多麼的鮮豔刻骨。


 
我很喜歡這天空步道,彷彿是通往夢想的國度,夏天蔭下、秋的落葉紛飛之中,跟朋友一起打鬧在一起。








朋友......其實不只是在打鬧。大家一起拚基測,累的時候肩並著肩,一起分擔彼此的壓力,一起分享。





















原來是朋友,才能讓我記得「永和國中」這個名字。

















舊地重遊,處處被鎖著,但對彼此的懷念,卻是如潮水般湧出。

















沿著這條長廊,我還記得是濕冷的傍晚,老師讓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就是矇起自己的眼睛,信任引領著你的同學吧。雖然有些人是被陷害了,但總也是有很多組,是一起走到盡頭。









對我而言,長廊上椅子不是坐的,是為了與一群人練習英文歌唱比賽,站在上面,扮著花、扮著樹、扮著希望、唱著夢想......



無法控制順著記憶的流向,只能順著它一步一步回到更從前。


幾年前放學回家的路上
總會見到小小一群國中生熱烈的說著男性們的話題
夏天時就去便利商店冷藏櫃前吹冷氣,冬天時就去裡面人擠人,
總是不買東西,跟店員打打招呼
直到這裡,分道揚鑣,剩下我一人,不過我享受這樣的時光,慢下腳步,
感受著老人們拿出椅子在門口泡茶聊天,看著小孩子在寧降的巷子裡嬉鬧

一張一張相片拍著,經過自己家門口,卻沒有進去,我繼續走向更久遠的校園。

 小學
大門的校徽馬上就激起了心裡的漣漪

六年級時當糾察隊,總是站在地上那腳印上。
有可愛的小朋友會跟我們說:「大哥哥大姊姊再見~」
也有討厭的小屁孩會說:「糾察隊了不起阿!」

國小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這著秘密境地吧。
這裡玩著猜拳~被攻入基地就輸了!
小時候總是要用跳的,現在卻一腳就跨過了



































為何我會記得這些地方?為何會對這些地方有感情?我懷念的還是朋友吧~不管是革命情感、嘻笑打鬧,如今也許都漸漸淡去了。但這是人生的一部份,活出我這個人的貴人們。

By 20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