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面

Welcome~

歡迎瀏覽第三組的微電影blog~~
這是個關於三個高中生,在偶然的機會下相遇而變成朋友的故事。
在一次聊天中訴說著彼此的夢想,過程中其中兩人決定要協助另一人來完成他的夢想──要將歡樂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然而在擬訂計畫後要開始執行的那一天,突然其中一位在暑假消失了,只在櫃子中留下一把老舊的琴。
為尋找突然離去的朋友,兩個人靠著手邊僅有的線索去尋...。
在曲折尋找的過程中,兩人正式理解到那個夢想的原委,也終於能完全體會消失的朋友的心情了。
最後,兩人帶著這個被遺留的夢想,回到了一切的原點...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遠離台北的喧囂 深坑

在我出生沒多久後,爸媽就搬來了深坑
也因此我從幼稚園、國小以及國中
都是在深坑就讀。
深坑區很小,上學十分方便,走幾分鐘路就能從家裡輕鬆到學校



我們先從國小開始好了,深坑國小最大的特色
就是校園裡面非常綠色,不僅樹的數量很多
還有別具特色的生態綠廊以及生態池。
下課也是我們玩耍的地方
自然課時老師也會把我們帶去這裡,替我們講解植物及昆蟲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經驗,不像台北市很多校園
水泥建築一大片,僅有寥寥可數的植物
但是我上國中以後,學校換了校長
校長並不重視這個,好幾棵樹被砍掉了
生態池和生態綠廊也都被荒廢了
現在只剩下乾涸的泥土以及我們永遠的回憶
即使現在不如當年,但我仍然為深坑國小驕傲






再來要介紹的當然就是頗富盛名的深坑老街了

深坑有四寶:黑豬肉、竹筍、茶葉、臭豆腐
在這邊都可以吃到買到,其中臭豆腐更是遊客們所愛
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是深坑最有名的地點
小一小二時全部小朋友最愛這裡了,在這裡可以吃冰吃臭豆腐
又可以不用上課,真是小朋友最嚮往的地方
但是地上常常會有遊客們亂丟的竹籤、紙袋等等的垃圾
我記得我們有一次不是來逛老街,而是老師帶著全班小朋友
一同出來撿垃圾,這也是一個機會教育
真懷念那時候啊!


上了國中以後運動時間也增加了,但是學校通常只開放到傍晚
因此社區的球場就成了我們的最愛
籃框也許不如學校那麼嶄新
場地也許不如學校那麼乾淨
但是,每個禮拜總愛去個幾次
還有好幾次打球打太晚,被鄰居罵
甚至有一次還叫警察來,現在想想還真有趣啊
希望這裡永遠不會被廢掉。



深坑是我第一個家
這裡比起台北市,是個偏遠鄉下
但是這裡人們感情比較融洽
地方小,接觸的人也比較小但也較親密
我很享受這裡這生活
希望這裡也是我最後一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